close
剛看了朋友的網誌提到蘇花高的問題
我忽然心有所感
蘇花高...真的是花蓮人要的嗎?

我是個花蓮人

而且是住在離花蓮有一個半小時車程的玉里
一開始在知道有蘇花高這東西的時候
其實我是很同意的


仔細想想
蘇花高...會對花蓮帶來什麼影響?

花蓮需要的
並不是觀光帶來的經濟
雖然觀光是很重要的發展

在雪山隧道開通以後
宜蘭的情況
卻讓我開始擔心起來

我認識、還有看到的很多宜蘭人
其實對於現在宜蘭的情況很不開心
原本便宜的海鮮...在人多之後
個個價格都高升
大幅帶動了整個物價的上漲

原本還不錯的交通
在每到假日時卻開始顯得雍塞

雪山隧道
真的有大大的造福了宜蘭人嗎?

真正有賺到的
只是宜蘭的少數業者
但對於普通的一般民眾

益處也只限於能夠更快的來回於台北跟宜蘭
可是壞處...反而多很多

花蓮的珍貴
不就是因為新鮮的空氣
鮮少被破壞的美麗景色?

柬埔寨因為發現了吳哥窟而帶動了觀光的經濟發展
可是吳哥窟卻因為大量的人潮...再過幾年可能就會消失

我不希望花蓮也會變得如此

關於花蓮民生經濟方面
就我所看到的
每次什麼受到補助的原住民呀...低收入戶之類的
家裡情況不樂觀的不計

一些原住民好手好腳的
可是偏偏仗著有政府的補助

天天喝酒唱歌阿...吃檳榔烤肉呀...都不務正業
每天醉醺醺的在那邊醉生夢死

問他要不要工作?
他的回答是:靠補助就好啦!

然後他的小孩...上課午餐政府支出...衣服則是由別的地方捐贈的
衣服多到他可以一件穿個好幾天
穿完就丟掉換別件繼續穿
然後爸爸喝酒吃檳榔...小孩也跟著一起來

然後學校辦個運動會
一定要準備一大堆的禮物呀...抽獎...贈品之類的
這些東西呢~都不是要給小朋友
而是給那些到學校的家長的

對於這種家庭
屢見不鮮

這些例子
有些是我實際看到~
有些則是我的老師說的


想不想工作
要不要賺錢只是心態的問題
說沒錢沒錢
自己不去找工作
不然就是找工作了可是卻在那邊擺爛
真想賺錢的話什麼都好說


如果單論交通方面
現在已經有太魯閣號了
讓花蓮到台北只要兩個小時
(雖然沒有到玉里~玉里到台北座自強號通常要五個小時左右...
不過玉里現在多開通了條玉長公路~玉里到台東成功只要半小時唷^^~)

怕到了沒交通工具~可以租車、坐公車
隨便都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的

要花蓮經濟起飛?
那倒不如乾脆直接在花蓮縣內建條高速公路
還會比蘇花高有價值的多
而且建個蘇花高的錢...會被汙走多少...
會不會導致惡性循環而讓施工品質降低
讓花蓮美景受到更大的傷害


蘇花高...還是不要來的好



以上純為個人舒發...如果某些文字會讓你不舒服
請提出與我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110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